#台東大武尚武聖十字架女修會修繕案簡介

尚武聖十字架女修會有不打烊的修女—來自瑞士的宋玉潔修女(81歲)仍活力滿滿地照顧著在台東縣大武鄉尚武村服務...服務依然不打烊。 在尚武地區奉獻的神職人員當中,宋玉潔修女(Sr. Miljenka Schnetzer)深耕近三十年,許多人對她的印象是「先照顧別人,再照顧自己。」過去尚武地區醫療十分不便,晚上衛生所關門後,居民常求醫無門,這時便會找全天候服務且有護士經驗的宋修女幫忙。 聖十字架修女會則接手原有神父宿舍空間成立尚武會院,並陸續開辦聖十字架診所、天琪幼稚園與救星療養院,成為天主教在臺東社福工作起點。過去因南迴線上沒有大型醫療院所,故教會診所即為當地重要醫療中心。目前(2020年)診所工作已減少,並已將救星療養院移往醫療較為先進的臺東市區,而天琪幼稚園也因少子化與高齡化影響,轉型為日照中心,並更名為「天琪家園」。無能力改善居住環境,實在須要靠社會大衆的幫忙與協助。 本案尚武聖十字架女修會透過其受助的家庭轉介,經希望義工團理監事會審核通過,期望大家一起伸出援手,讓尚武聖十字架女修會有一個能幫忙當地老幼照護舒適安全的照顧環境。#希望義工團_帶來希望_帶來愛。

 

捐款資訊:

一、郵政劃撥

  帳號:50450321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希望義工團

二、合作金庫銀行 八德分行(代號006)

  帳號:3443 717 612345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希望義工團

#希望有個家

#帶來希望_帶來愛


 

About Us
希望義工團

希望的種子散播在溫暖人間,將『愛』送到每個需要的角落,為弱勢家庭造一個家,築一個未來,看得到希望。

福爾摩沙.美麗的寶島。是我們2300萬人安居樂業的地方,也是承載我們祖先遺留下來的傳承所在。最理想的境界是,士農工商各擅其所長,販夫走卒各安其位,大家共同富足快樂的生活在這塊土地上。但,有富庶人家就有貧困家庭!由於社會經濟的高速成長,創造了無數的高所得個人及家庭,城市中由金錢財富所堆砌的華麗別墅、大樓令人稱羡和仰望,尤其星級餐廳內夜夜杯盤狼藉、歌舞昇平。而同樣在這美麗寶島!